2008年10月14日


桑拔我重拾水草缸的養殖樂趣


把我那原本髒亂到不敢給人家看到的玻璃缸


拿出來給它處理一下下


首先抓一把黑殼蝦放入生滿青苔褐藻


幾乎看不見缸內生物的玻璃小東東


一夜之間馬上變得亮晶晶又清潔溜溜


下面這張是第一天設缸的模樣


水草是剛買來種植的.今天開始養水


缸寬2尺高與深度各1尺


let's go.............



 


 


這是面對魚缸左側的照片.草名?我可沒有概念


 


 


請留意左下方那棵小綠草與紅草


生長的速度可快的很耶.....


 


 


10月21日 消化菌培養成功.水質日趨穩定


追加水草肥料與自製二氧化碳與燈光


水草已經開始成長..可跟第一張圖比較一下


 


 


10月25日


哇..再不整理就要發爐


趕緊剪裁再插枝來增加種植的密度


 


 


這是修剪前水缸的右側圖


所有的草都浮出水面了...........


 


 


10月25日第一次修剪再插枝種植之後的模樣


 


 


特寫圖.........


 


 


特寫圖之二


 


 


11月04日


哈哈又長到這麼高了


當然是再修剪再插枝


讓水草更多


而且也更密集


看起來蠻有叢林的感覺


等黑殼蝦慢慢死亡至合理的數量後


生態缸就算是穩定了.....


 


 


這條紅色的透明玻璃魚很是兇悍


啄斃了許多孔雀魚


不過重點是背景的水草.一片綠油油的


真叫人心懭神怡呀...........


 


 


11月14日


哇.....第三次水草長出水面


又要發爐了.這正好符合我的期待..


再剪裁再插枝.....


 


 


左邊的蘭花草沒啥變化


但右邊插枝的紅草又長的好高啦..


 


 


這是11月14日再修剪插枝後的模樣


加上一些日光燈小魚之後


基本的綠色小天地宣告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