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開始.就是在創造回憶.











生命的開始.就是在創造回憶.
請問大家對於安樂死的看法.....


似乎這是一個嚴肅的議題...
由於工作場所的關係.
常年見到生老病死..
久而久之.也許就司空見慣了...
我常想.每一隻進入醫院的狗寶貝.
牠的主人都希望獲得最佳的醫療..
他們把所有的希望都押注在這位也許是仁心仁術的醫生身上.
越是急診關注越深.....
甚至不惜一命千金.........


就算有華陀再世.就算總能妙手回春.....
但.....
又能夠有多久呢...又可能有多少次的好運..


我如果現在説我支持狗狗安樂死.....
歐.....我的天...
我一定被大家説我是一個冷血的魔鬼...
沒有愛心的變態非人類...


最近...
桑媽姐姐養的狗......名叫仔仔走了.行年18歲....
好像應該算是安享天年哦...
不是每一條狗都那麼好彩的...
桑拔家童年養的狗.
每一條都死於非命...
注意.
我説的是......每一條狗寶貝.而且全部系出名門.....



話說回來.仔仔...最後也是被安樂死的..
雖然不是由桑尼拔決定.
不過.我尊重這樣的選擇.....


仔仔的年齡很大了.
有白內障.重聽.骨頭老化現象.....
致命的一擊從摔了一跤開始...最後要了他的老命..
但是他在移民天國之前.每餐依然可以吃一大碗公...
説到仔仔的好......
他的身材比桑尼大一點點而已...
但是他的聰明敏捷.
十隻桑尼也許都比不上...
桑尼小仔仔15歲...
因為仔仔實在太優秀而且無後...
這直接讓桑拔決定日後要養一定要養米克斯犬...


..............................................
仔仔在被安樂的前一晚...
可能是破碎性骨折吧...
據了解他澈夜未眠...
每一分鐘都在哀嚎...
做主人的肝腸吋斷...
醫生對開刀是沒有把握的...
因為面對一條狗瑞...
很有可能會一刀斃命的..
再者...那來的血輸呢.....


..............................
很少人能夠認清一個事實...
那就是...
有很多疾病是無藥可醫的...
以癌症來説...
這是一種自發性疾病...
連發生的真正原因目前也不是很清楚.
只可採取被動式的治療方法..
就像在肚皮上安裝一條拉鍊一樣...
那裡腫就割那裡...
割到醫生投降為止...
化療與放射性診療更是以毒攻毒...
什麼細胞都殺...
其他還有酒精栓塞法也只是圍堵手術而已...
所以身體越來越差...
歸天只是早晚的事...
更糟的是花錢給醫生練功夫.
而且生活品質每況愈下.....
真的值得嗎...


........................
以安寧醫護來説...
桑拔個人以為就是一種符合人道主義的...
活的久不如活的精彩...
活的才能有滋味...
趁著還能動...
趕快創造回憶吧...
不要事發時在床上追憶就晚啦.....
桑拔只是普通人...
寫這篇文章
只是想聽聽各位看官自己的看法...
不論是贊成或反對
請各位格友不要吝於發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