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市場內的痛痛



 

2006/08/31 20:53



肉品市場內的痛痛


 


痛痛,牠沒有了右前腳,眼睛有白內障,不但渾身癩痢,還患有嚴重性病,拖著一身是傷的身軀游走在東光路上,初見牠時,生平第一次產生將牠安樂死的念頭………


文/Jimmy


 


第一次看到痛痛!心理頭就不由自主地隱隱作痛起來,久久無法釋懷………


(這也是痛痛名字的由來),當時心裏在想,老天!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狗狗。


 


 痛痛,牠沒有了右前腳,尾巴像是被車子輾過,灣彎曲曲的像閃電般的形狀


,眼睛有白內障,能見度很差。更可憐的是,牠患有性病,肚子腫了一個大瘤


,拖著走,屁屁的地方鮮血淋漓,身上到處是傷,並且渾身癩痢………可能是情況很糟,被人類趨趕、踢打的吧!


 


 唉!救了流浪狗這麼久,第一次有想幫牠『安樂死』的念頭,心被揉成了一團


,撫著痛痛的頭,牠不時地搖動著牠那骨折彎曲的尾巴,依依呀呀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跟我訴說著牠的遭遇,心想就算要送牠走,也先讓這可憐的小傢伙吃頓飽吧,買了狗罐頭、餵了牠………痛痛一口接一口奮力地吃著,彷彿為了要活下去!做著牠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崩潰了,下不了決定………我決定盡我最大的努力救牠。


 


 好不容易,將痛痛送到了獸醫院,原本獸醫師也是建議安樂死的!在我的堅持及懇求下,開始治療痛痛………治療的日子是漫長且須要耐心等候的,痛痛也很乖、很配合,求生慾相當旺盛………痛痛的性病好了,毛也長了出來(原來牠是一隻黃白花的狗),甚至還會用三隻腳一拐一拐地尾隨著我到處跑呢!此時,我不由的感覺~生命是珍貴的、堅強的!儘管命運是如此的折磨,看著痛痛與現實拼鬥的樣子,我的眼睛不由的泛起了溼,牠勇敢地活下來了。


 


 後來肉品市場裡又來了一隻公狗,黑色的,我們都叫牠“狗公烏”因同「高岡屋」。也不知道看上痛痛那一點,好像導盲犬一般,亦步亦趨,寸步不離地跟著痛痛,好像在保護著牠,無時不刻總是那麼地伉儷情深,看了感覺好溫馨。


 


 也曾,把痛痛帶離肉品市場,到保護動物協會來,可是痛痛很不習慣,蟄伏在角落、哀哀哀地叫個不停,看了好心疼,所以我還是把他帶回原來地方,跟「高岡屋」生活在一起,總覺得痛痛受了那麼多苦,應該讓牠選擇牠想過的生活。把牠倆結紮、預防注射、戴上項圈、狗牌………等護身府,雖然仍有可能被清潔隊及香肉車抓走!【在此要感謝肉品市場總務課的張美玲、蔡佩蓉、蕭如珍………等諸位小姐們,那麼細心地看顧痛痛,也由於有她們的保護,痛痛至今仍快樂的活著】。


 三年了,當出那隻身世坎坷的狗兒,每當我來到肉品市場,我總是心情忐忑不安地呼喚,痛痛總會興奮地從牠躲避的草叢中,一拐一拐飛快地跑出來,撲到我的懷裡或再地上打著滾咿呀咿呀叫個不停………總覺得當時我沒有下錯決定,否則我不能夠看見牠現在快樂可愛的樣子。


 


『肉品市場的痛痛』


我也知道牠忘不了我,我也忘不了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