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 Great Pictures Were Made




部落格長片 201011月桑尼拔武陵梨山賞景記

 



 第三部份 高山音樂會


 


 葫蘆墩手風琴樂團


 



要說鋼琴是樂器之王.我並不否認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可能把手風琴帶著跑


所以它不能夠說是即興的樂器


在即興的樂器的樂器裡最常見到的是吉它與小提琴


它可說是主軸與靈魂


另外還有兩種伴隨的樂器


它們也可自成一格為主要樂器


付與音樂性感或感性的成份


那就是風琴類與薩克司風.


在探戈的世界裡


手風琴與吉它尤其重要


 


手風琴在台灣比較少見


在拉丁美洲與吉普賽的歐洲移民裡


簡直可以是流浪者的一人管弦樂隊


斑鳩琴比吉它小.手風琴比它們卻更加全音域


早期的日本殖民台北北投那卡西伴唱


就很流行這玩意


最近的流行歌手金門王


想想他們倆拿的是什麼樣的樂器


就知道桑拔我在說什麼了


 


除了茶以外.這次來此山上選擇這個飯店


也是與這樂器有關的.


如果在高山飯店裡的音樂會


讓桑拔我們聽到的是卡拉OK音樂


那我寧可選擇早點進房睡覺休息


因為.對我那實在不是一種享受


 


桑尼媽與我在國外旅行時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跟團


當散客旅行就有吃住升等的好處


有時會把我們安排在高級餐廳或飯店的游泳池畔


進行兩人世界的浪漫蠋光晚餐


有時候就會有小型的樂隊來為我們歌唱演奏


這是可以點歌的.我通常會為桑尼媽


點一首浪漫而輕快的歌並盡可能與其同樂


這些樂手個個身經百戰.即興的演奏


很容易將用餐的氣氛帶HIGH


 


今天晚上來此的樂團除了領隊之外並不是職業的.


而這位美麗的女領隊就有這樣的特質


我特別為她多拍攝了幾張特寫照片


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樂手與樂器之間


何謂性感與感性之美.大家看我的照片就知道了


雖然在此只是照片無聲的演出


 


葫蘆墩是台中豐原的舊稱


樂團成立於此.就以此地為名稱


樂團成員多為學生.也都有多年的演奏經驗


雖然當天…..我們住了兩晚應該是兩天.


演奏了許多通俗經典的歌曲


但是桑拔我還是認為少了兩首


手風琴通俗音樂最經典中的經典……


 


BLUE TANGO 鈕扣與蝴蝶結


 


什麼?


你們沒聽說過??


蘋果西打喝過吧…………


你一瓶.我一瓶..


不含化學色素.美國蘋果西打………


就是這首啦.哈哈


 








 

 




 




 




 





 




 




.




 




 




 




 




 




 




 




 




 




 




 



70mm厘米濶銀幕與CINERAMA濶銀幕


知道或曾經見識過的讀者可能不多


不過說到IMAX大銀幕大家可能就有概念了


70mm厘米濶銀幕的每張底片面積


相當於目前數位單眼全幅機的4倍大


CINERAMA濶銀幕則是同時使用324mm攝影機


橫向排列連接同時攝影與縫合播放


所以可以放大到幾層樓高的畫面放映


早期IMAX電影在未數位化製作的年代裡


就是使用70mm厘米軟片拍攝的


而多聲道電影系統更是在1960年代就曾經使用了


沒落的原因是成本太高與被日後低成本的電視所取代


這也是桑拔我一直鼓吹盡可能原汁原味影音播放的主因


那可是導演的心血啊..


桑尼拔我很慶興在兒時能夠及時享受到


那個電影的黃金年代


只有曾經看過那個年代電影的人


才能夠體會到真正電影的偉大之處


而且能夠被稱之為第八藝術


至今.百年後的今日尚無第九藝術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