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轉.向右轉..
漫談傻瓜相機的動態攝影


有些格友跟我說.我把桑尼拍得好帥.這句話是真的.嗯..首先是要桑尼長的帥...那桑拔呢?不重要.我們不是在探討桑拔這老傢伙的容貌.而是要討論一下當我們手中只有一台傻瓜相機時..如何把跑跑跳跳的狗寶貝給拍攝紀錄下來..相信我.昂貴的相機有它的好處.不過大多數的人不會去買.因為這種相機是又貴又笨重的.


方式  採用搖鏡追蹤動態攝影術.


目前的萬元級傻瓜數位相機有個麻煩的缺點.就是起動速度超慢..桑尼大伯的相機號稱起動速度只有0.2秒.還是本年度新款呢...真的是屁話級的廣告..按下開機鍵先是起動開機音樂.然後液晶銀幕顯示.再來是把變焦鏡頭伸出來..............用這種相機只要發現桑尼出現好鏡頭再開機等拍攝.開完機後阿桑早就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所以要另類思考...保持一直開機而在待命使用中.....
傻瓜數位相機還有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對焦速度更慢...如果桑尼跑的快而我又想連續拍攝的話麻煩又來了...
哈哈.還有一個麻煩是不能決定快門的速度.所以當天氣不好光線不要的時候.無法將桑尼的倩影留下...


所以桑拔就改變思維方式建議格友使用動態跟蹤搖鏡的方式來拍攝狗狗狂飆的方法.


何謂動態跟蹤搖鏡


用傻瓜相機鏡頭搖轉來拍攝的方法。這種方法的好處是會形成強烈的表現張力。


鏡頭跟著狗的一切運作來移動.讓傻瓜相機鏡頭能目不轉睛地盯住狗來拍攝.此即跟拍式搖鏡


很多人認為搖鏡追蹤的成功與否.由人物的面部及身體清晰與否而定.....是嗎...誰說的.只要我清楚又確認那隻愛做怪又跑的快的狗崽子是桑尼的話.清不清楚有何重要......................


以下全是使用傻瓜數位相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