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代米克斯狗王  仔仔仙逝特集


如果問我為何會興起再次養狗的念頭.
那麼與現在我所要介紹的這條狗有很重大的關係...


這是桑麻大姊家養的狗...


看到這些似乎已經變色的照片了嗎...別懷疑.它們是已經經過很大的數位色彩還原的了.


仔仔大約出生於1989年或以前.因為他差一點也是一條流浪狗.這是米克斯沒有計畫性生產的後果...
為何説牠是一隻狗王呢..因為他是同一胎次裡面的最大隻.他在其他同狗族裡有與生據來的領導能力..他外出被載至很遠的地方都還能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不主動與其他的狗打架卻從未有咬輸的記錄....他可以很輕易的重創來襲的武裝小偷.因為他會奮不顧身地去博命.....他可以在會面中經由飼主的表情神色來判斷是否需要主動攻擊或進行勢威性的恐嚇.不論你與飼主認識有多長久有多熟悉......
桑拔第一次去拜訪桑麻大姊家時就被他溫柔可人的外表所欺騙.把他抓來勉強抱起來又親又捏又揉的...根本不知道在旁邊觀看的人已經嚇到一身冷汗直流...這時沒有其他的家人敢靠近我.更別說營救與喝止..因為這狗子只認一個主人.把他迎回家的人..而此時這個人正外出去買歡迎我來訪的汽水飲料......
讓人驚奇的是仔仔好像對我有特別的好感.不但沒開咬.甚至還搖起尾巴跟我玩的不亦樂呼......
事後經桑麻大姊表示.仔仔是很有個性的狗.即使是天天餵他的家人只要動作大些可能都會受傷.只是攻擊程度較為節制而已............而仔仔曾經把一位已經與飼主認識十餘年而且機乎天天來訪的朋友嚇的跳到人家的床上去...


那桑拔此時不就是與鱷魚共舞了嗎...
幸虧飼主剛好到來.見狀似乎也感覺不可思議.所有的人都刻意離我有一段距離並且好像已經準備好驚聲尖叫了.....而此時的仔仔正在舔我的臉...我呢正在掀他的嘴皮扮小丑.....


事後多少年.每當我見到或想到仔仔.我都打心底感謝他...
因為他等於間接幫了我追求到桑麻......到底是欣賞我不知死活的勇氣呢...還是仔仔在我當時未來岳母的面前就已幫她挑好未來的女婿了.....總之.仔仔我愛你............


其他像什麼丟球撿球坐下握手的把戲對仔仔是小兒科啦..無一不行的...
各位看官如果覺得桑尼很棒.那麼我很肯定地告訴大家.仔仔更棒..而且棒透了.桑尼這輩子比不上..因為桑尼是我花了很久時間去訓練才能小有所成.仔仔只是一般人家所養的狗也沒有訓練就有舉一反三善解人意的表現了.....


仔仔很健康.也算很長壽.一共活了18歲.可惜相片卻很少..紀錄的也很不完整.因為當時照相機不普及.所以我對桑尼的部落格紀錄就特別格外重視.力求盡力盡心.只可惜仔仔無後.否則今天那輪的到桑尼呢....因為所知所見都讓我決定要再養狗必然要養米克斯.因為牠的好處更多而且讓人感覺是在做好事.....


仔仔的死亡給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見解...
他死於全身機能的老化...沒有任何可見的病因.食量好且身型強碩...但是年紀大到行動不便.連走路都吃力.直接的死亡原因是上廁所時龍骨骨折...可知已經骨格退化到再也不能支持身體了.仔仔徹夜哀嚎不止...自知不久於人世.主人休假整夜陪伴身旁安撫.隔日上午就醫前抱起繞屋三次.向飼主祖先及神明牌位致意道別...
在進入獸醫院前盡全力吼出三長音象徵狗王來此的尊嚴叫聲之後就再也沒有力氣了...
我們確信獸醫與仔仔都已經盡力了...
醫生替仔仔實施他行醫以來生平第一次的安樂注射.那顫抖的手與針筒是令人難忘的.....獸醫也是有感情的啊.........


仔仔火化後.骨灰放入小罐由主人帶回紀念常相左右..


我個人常覺得.長壽一定好嗎...
如果生老病死是註定.那麼把握現在即是永恆..老死與病死都可能是一種常期的折磨呀.
或者是應該說...賴活不如好死比較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