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LA..!   YOU SEE WHAT I SEE ??

這是真的嗎? 沒看錯??

010.jpg

真的是紅色的雞蛋花耶!!

020.jpg

雞蛋花..不應該都是像這個顏色的嗎??

030.jpg

雞蛋花屬於夾竹桃類本身全棵有毒.甚至可能致命.花有香氣在台灣只於觀賞用途

可在印度教社會裡地位很重要.每日禮佛參拜機場飯店迎賓不可或缺它還是印尼巴里島的島花哩

040.jpg

可..可是紅色的雞蛋花 桑尼拔還是第一次看到 還是在台灣宜蘭市耶..

045.jpg

我們真的沒有搞錯如果不是桑尼媽咪通知我的話

050.jpg

我還真不敢相信..

060.jpg

呵呵...剛好桑尼媽咪的裝備不齊全 拍不好! 所以只好桑拔我代勞啦..

070.jpg

在逆光的拍攝角度 那種火龍果般的鮮紅色還是依舊豔麗!

080.jpg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品種改良吧..

一般說來雞蛋花大都是花瓣為白色.只有靠近花心是黃色的.所以才叫雞蛋花...

090.jpg

可是看看這花可是一珠多色彩哩 全紅.粉紅..鑲紅邊的都有呢!

100.jpg

 

 

 

如果不是這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景象 桑拔我是不會主動拍攝荷花的..

因為我無法確實表現詩情畫意的效果 只好通俗地美工表現嘍!

220.jpg

拍攝這張照片是...它讓桑拔我想起一種武術兵器...判官筆!!

230.jpg

下面這一張的構圖與色彩就有點意思啦!

240.jpg

通常我們很少有機會這麼近的距離拍攝大小荷花

250.jpg

因為是在宜蘭市號稱五星級的飯店裡.所以大家比較有所節制免於被摧殘..我才能好好欣賞一番

260.jpg

大蓮也好小荷也罷.. 對桑拔這種凡夫俗子來說 它們的實用性只有一個....

270.jpg

是蓮子啦..! 哈哈

280.jpg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用花來形容女子實在不妥! 因為它並不代表永恆..

花容..易失色呀!!

290.jpg

花開堪折直須折..留下蓮子有人知呀!

300.jpg

別在幻想明日 敬請珍惜今日美好時光!

310.jpg

 

 

後記:拍攝地點位於宜蘭市 晶英酒店 屬於晶華酒店系統

這個飯店夾在礁溪與羅東之間.有人說虧大了.桑拔我則認為不一定

這家飯店樓下是百貨公司與知名連鎖賣場附近有知名小吃與戲院和便利商店

簡直方便到不行

不過她是比較適合老少闔家光臨的那種.特別是帶小朋友的

對於小朋友來說她幾乎是把營業規模的遊樂場搬到飯店裡呢

情侶呢..可免了解! 在假日裡到處充滿叫鬧聲那可不優

餐廳呢..最有名的櫻花烤鴨是招牌...呃......

特色是鴨的品種有選過.肉質細無腥味不過也沒什麼鴨味啦

要說的是.它屬於創意菜色.. 烤法像北派沾謽較像是客家...

如果想吃廣派燒鴨或是北平烤鴨的話會覺得不道地!

3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卉攝影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