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花蓮六十石的金針花.

在網路上我看了許多表現手法.當然是互相觀摩各異其趣

不過.好像尚未看到有強調特寫手法的

桑拔我這次跟團遊覽所以時間很短暫.趁此向大家介紹一些

比較少數人知的微小世界.別忘記..它們也是住在花蓮六十石的唷

 

拍攝蟲草最要緊的就是跟它耗.................

010.jpg

上面那張圖看到的是整體.以下的才是真正的小世界..

020.jpg

拍攝微距動物最重要的是快門速度.最好是250分之1秒或更快

否則構圖或快門時機再優也是白搭.就像這張.瓢蟲它動的實在太快了

030.jpg

以下這幾張是使用反光板.小型閃光燈並同時改變光圈與快門速度連續拍攝的結果

拍的多了自然就能掌握要什麼氣氛意境就使用何種補光方式

背光大於正面補光時強調的是花草的自然立體色彩

040.jpg

正面光等同於背光時.可再強調花草的紋理細節..

050.jpg

當正反兩面的光都均勻而且自己滿意時就要講究打細節的光了.

就像這瓢蟲的腳.我可不希望一片漆黑啊..

060.jpg

這種打光方式是正面光稍稍大於背景光.這種打光方式最受醫學攝影歡迎

有人稱它為牙醫光.你們看看瓢蟲的腳與眼神光就明白桑拔的意思了.

070.jpg

當被拍攝的蟲蟲背甲是會反光的時候.閃光燈就不再那麼佔優勢

因為正面打閃光燈所產生的反光光影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080.jpg

桑拔我沒有時間考慮其他的打光方式.因為這小傢伙已經不耐煩啦..哈哈

09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距攝影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