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 
我不是名種犬 
我沒有漂亮會飛翔的毛
我沒有甜油油的膚色
我也不是你們最愛   最討喜的狗狗


但是
我有一雙天使的翅膀 
一對永遠信賴你 跟隨你的眼神



就此擁抱我 好嗎?



決定領養,
一起成就一件好事。



有些狗的外表給人一種在思考的印象,也會表現人類的作為,最有名的例子是一隻Skye Terrier牠的主人死後,跟隨棺材到墓園並陪在墓園14年,一直到牠死去為止。


 



當人類收養一頭狗時,可誘導狗將其野生狗群的自然行為本性加以教導成為適合人類社會與我們所期望這隻狗所具有的行為表現。



狗比貓或其他動物顯得更聰明,牠會設法達到牠的需求或重複獲得獎賞的行為。然而智力很難量比或加以比較。狗可能更能懂得與人溝通而被人認為更聰明。



 


一隻恐懼中的狗會釋放出一種費洛蒙(pheromone)化學物質,用以警告其他動物“有危險存在”。此點可解釋為何一頭從未在獸醫院受過任何傷害的狗也會害怕到獸醫院。


我覺得狗的眼睛和人的眼睛是沒有任何區別的,甚至比人的眼睛更含情。狗的眼睛裏滿含著期待,狗不是狗,狗皮裏包藏著跟人一樣的靈魂。按西藏人的說法,狗是受了委屈的人轉世的,所以他們總說,人不能自殺,人要是自殺了,下輩子就會變成狗。


狗能從聲音的調子來分辨人的情緒。因此,牠僅憑叫自己名字的聲音,就能分辨這個人是喜歡牠還是在討厭牠,而決定服從與否。
 
狗對人的情緒反應非常敏感。人如有高興、哀傷、生氣、害怕等情緒的激烈變化時,血液中的腎上腺素激增,身體的味道也會因此產生變化,狗對這種感情的味道最敏感。


狗對於順位的排行總是:男主人第一,狗自己排行第二,小孩和自己同格或排第三,排行最後一定是女主人。


這是渺視女主人的下場........



對狗而言,主人若無法使用精神領導的話,事情就大了。牠想爭取第一順位時,根本不會認為你是人類,而是把你當成同類來對待。


我們雖然不能改變社會釀造的流浪狗悲劇,但我們卻能一次一次的,改變一隻又一隻狗的命運,牠的一生!牠的一切!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