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尼的人性


前言.


寫了那麼多桑尼的文章.
也看了許多同為愛狗人的心情故事.
我很樂見所有的愛狗人士
願意花費那麼多的心思
為他們的狗寶貝而付出金錢與心力
不再把牠們當作一種附屬的動產
或是可被犧牲的物品...
甚至有飼主願以母子.母女.姊弟
姐妹或父子等來相稱..
這是何等的令人樂見.


不論是記錄旅遊.居家生活.與人狗
之間的互動關懷或功能性的敘述..
我與我家的桑尼對望了許多年.
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
我倒是忘記了一個很好的文章題材.
那就是寫下桑尼這條狗的.....人性.


可能桑尼是我在街頭認養的流浪狗.
所以我在當他還是很小的時候..
就花費很多心思去做對他的
行為教育校正.訓服他的野性..
也不知道他到底學習了多少?
只是常常獨自對他狗言狗語一番..
就像教育小孩一樣
也許是我的身教多少影響到了他
讓他不時地感受體會..
直到最近我才慢慢地感覺到
他從日常行為表達出
身為米克斯狗的原本特色
再加上我希望他表現出我希望的行為..


我不希望桑尼成為我的玩具寵物
也不寄望他成為一條功能性的工作犬
只是希望希望他能保留原始的狗性..
並帶出我們人類隱藏許久的善良人性.
就令我心滿意足了.
沒有想到還真的是有做到一些狗性通人性的行為了.


果然令桑拔為父者甚歡.............


格內寫下狗狗的感人故事有很多
但是有關狗與狗之間的人性社交行為就不多...
讓我們來看看桑尼對同胞的人性反應吧..........


狀況1..
外出餵養街頭與公園流浪同胞.
絕不爭食與守護自己的食物與飲水.
保持有福同享原則.先來者先用弱者為先...
評語:


脫去污泥換新衣
莫忘街簷避雨時...


附註.每當桑尼有這種濟弱扶傾的行為時.最是令為父的感動...


狀況2..
兩狗或多狗相會時.以禮待狗.決不以大欺小.不強欺弱不狗仗人勢.不懼大狗聲勢凌厲.除自主防禦時.不主動開咬對方..入侵小賊除外.臨家主人虐狗使其慘叫者除外..
評語:


一咬刁蠻本是同根生
二咬忘恩負義飼養人
三咬不忠不孝和不義
四咬後輩相殘骨肉親


附註.不論是否為巧合.這孩子真硬是要得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SONN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